星期三, 1月 17, 2007

SM論道--營造氣氛

這是一段好的文章,是由星島男女中看到的,內容十分授用,

在SM關係之中,支配與服從的關係扮演著一個絕對重要的角色。讓我們來看一下:當你和一個M-girl(愛受虐女子)交往時,你會感到和一般女子交往時的截然不同。

舉一個例吧,一個M-girl會誠心誠意地對你說:“如果我違背了您的命令,請您懲罰我。”這是基於對你心理上的信賴。對於她而言,接受並服從命令正是她的快樂。而且主人的命令也不會超出她的忍受極限,因為主人了解她的極限。(儘管主人偶爾可能會命令她一些她不喜歡的事情,但基本上主人的命令都是她喜歡和無害的)如果主人不掌握這種發號施令的氣氛,他就無法繼續下去。因此主人不能只是發佈些女方不喜歡的命令。

另外,這種主從關係應當滲入到日常的生活之中。兩者的關係在平時也應當象這樣。甚至當倆人睡覺時,主人規定她不可以睡在床上--因為她是奴隸,他命令她睡在床底下。但是主人會關照她的需要,會替她蓋上被子以免著涼。主從關係不是簡單的命令和服從,而是一種相濡以沫般的甜美氣氛。當然,在進行SM的時候,這種主從關係和一般生活中的禮節是不會一樣的,當SM結束時,她會跪在主人腳下,感謝主人的調教訓練,這就是區別。

女子自願選擇了絕對的服從,而主人享受這種被服從的快樂。也許在Femdon(女人控制男人)的關係中,也同樣是這一樣的氣氛和感覺,只不過顛倒了一下彼此角色。

在SM中,“服從命令”這個要素和SM本身一樣的使她感到興奮。甚至在蠟燭油滴在她身上的時候,她的興奮亦非源自熱蠟,而是因為她想到了主人命令她必需忍耐,是她的“忍受感”使他真正興奮。這在肛門刑罰的時候也是類似的。單純的燥熱痛楚之所以會成為快感,正是由於這種“自身意志想拒絕而又不得不接受的感覺”,熱蠟在女人精神上不得不服從忍受的時候,每一滴熱蠟落下,都會給她帶來一次快感。

儘管男人視女人在這時的表現為享受,但他也是喜歡這種服從的感覺的,這是一種只可意會,無法言傳的感覺。我知道有很多SM中作為主人男性,也都有受虐傾向,甚至有些偶爾與受虐方輪換角色,可稱為是施虐受虐的混合體。

在主從之間有一種精神上的聯繫,正是這種聯繫的存在,SM才能夠順利進行。這種主從間的聯繫,就象孩子和母親間的聯繫無異,奴隸不能失去主人,主人也不可遺棄奴隸。SM中的這種氣氛就是,母親和孩子一般的精神肉體的相互依賴,再混合進性的慾望。

沒有留言: